【文霖】和你谈一场世俗恋爱

# 切勿上升真人
# 银行工作人员霖 × 某某集团总裁文









-
我想和你有一场世俗恋爱,
从白天谈到黑夜,从黎明谈到昏黄。
-










老情人见面的尴尬真不是说的玩玩的。

贺峻霖僵硬地扯着嘴角,看着面前这个带着一丝笑意的男人,有种想隐身的冲动。

高中三年,大学四年。
七年的恋爱抵不过不痛不痒的时间和无关真情实感的世俗变化,贺峻霖光荣地结束了初恋。

而初恋对象就是面前这个男人。
——刘耀文。

虽然贺峻霖很想扭头就走,但处于职业操守,还是礼貌地站在了刘耀文面前。

“先生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手续?”

刘耀文拨了拨头发,把早就准备好的资料递给贺峻霖,极其自然地蹭到了贺峻霖圆润的指甲,暗自窃喜。然后煞有其事地开口:“帮我归一下档,然后查一下尾号是XXXX的那个账号的汇款记录。”

贺峻霖接过文件夹,摸到黑色文件夹的左下角被刮花了,画了一头小猪。贺峻霖没忍住还是裂开了嘴角。

哈哈哈,社会人的标志。

刘耀文看见贺峻霖蓦然笑了起来,想到他可能是看见了那只吹风筒猪,有些害羞。

哦,社会人下面还有字母的。
---- HZL 。

“都多久了,还是喜欢佩奇吗?”贺峻霖翻着文件夹,忍不住问。

刘耀文摸了摸鼻子,手指在给客户喝水的塑料杯口扣了扣:“你不也还是喜欢戴着眼镜吗?”

贺峻霖听刘耀文这么一问,特别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后悔自己多嘴问了一句,整得现在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

“那个,眼镜是防辐射的。”贺峻霖推了推挺拔鼻梁上的眼镜架子。

刘耀文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的四根手指在大理石桌面上打着节奏就那么静静看着贺峻霖。

“下班有空吗?”
刘耀文挑眉。

贺峻霖节骨分明的手指在鼠标的滚键上来回滑动,微不可置地“嗯”了一声,听上去漫不经心,实际上欢呼雀跃。

“能……约你出来吃饭吗?”小心翼翼满怀期待。

贺峻霖的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挪到刘耀文脸上,才发现面前的男人和几年前的模样没什么变化,只有气质成熟了些吧……

“现在是上班时间,下班再说。”贺峻霖嘴角牵着一抹笑,是说不出来的愉悦。

贺峻霖带着刘耀文从一楼大堂到二楼办公室走了一圈,工作很快就搞定了。贺峻霖把文件夹和汇款复印件交给刘耀文,礼貌地说声“您的资料,慢走。”然后等着下一位等待服务的客人。

刘耀文愣了愣,点点头,然后说:“我在那里等你下班。”手指的指向落在不远处的一排座位上的第二个个位置。

-

贺峻霖下班了怀着紧张的心情冲打电话的刘耀文招了招手。

真是,明明那么忙还要在这里无所事事两个小时……
明明办手续这类的事交给助理也可以完成的啊……
贺峻霖努努嘴,随意把手揣在兜里。

刘耀文见贺峻霖下了班,言简意赅地又在电话这头嘱咐两句,然后挂断电话。

去的路上两个人没什么交流,贺峻霖两只耳朵都塞上了耳机,刘耀文一直在打电话。

是心照不宣的安静。

用餐的过程两个人聊了很多,聊了最近,聊了未来规划,聊了工作,聊了金融。

却独独默契地对一些陈年往事闭口不提。

饭后刘耀文带贺峻霖去了一个公园。是以前两个人穿着校服的时候常去的地方。

“霖霖。”刘耀文走在贺峻霖前面,忽然顿住了脚步,“我们当初为什么分开了啊……”

贺峻霖一怔,好一会才说:“可能是以前没什么世俗念头,也没什么生活压力,到了大学毕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顶多凑合凑合,却要不到自己心里最想要的吧……”

刘耀文到移动售货机前,想要买两支啤酒,摸了摸口袋却只找到了几张银行卡,然后只能向贺峻霖求助。

-
两个人在公园长椅上坐下,打开易拉罐,都仰头爽快地饮了一口。

“可是我现在没和你凑合过了我也没有拿到我自己想要的。”刘耀文抬头看着天空,月亮都被云挡住了。

贺峻霖笑着:“你现在不是很成功吗?”

“不一样的。我想要的只有你能给。”

“这两年我有想过找别人也是一样凑合过了,而且别人也一定比你好,比你有气质比你有钱比你有出息。”

“可是兜了这么久我发现我只想和你一个人有一场世俗恋爱。”

“其实我知道你在那个银行上班之后我还是蛮惊讶的,我以为你会去医院工作。然后我就天天都翘班,带上墨镜和帽子口罩去看你。”

贺峻霖闭着眼睛听着,心里涩涩的,不能说难过。
男孩子怎么能矫情的随便说难过。

“啊…原来那个鬼鬼祟祟猥猥琐琐的人是你哦。”

“对啊。”

刘耀文把头转向贺峻霖,看着他。

“诶,霖霖你听见我说了什么没啊。”
“听着呢。”
“我说我只想和你有一场世俗恋爱。”
“嗯,听见了啊。”
“你没点反应吗……”

贺峻霖闻言睁开眼睛,皱着一张脸:“反应??哇!我好感动啊!”

刘耀文咳嗽两声,半天憋出两个字“浮夸”。

“不是你要的反应吗?”
“我说的不是这样的!是你还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哦。”
“啊……就哦吗。”
“嗯。”

贺峻霖又喝了一口啤酒,扯了扯自己破洞裤的线头。
“我说了哦,不是代表我知道了,而是我答应了。”

“老实说,我压根就没放下过你。”

所以我只想和你谈一场世俗恋爱。

因为我不想和别人将就,
所以最合我拍的的人只有你一个。

—— END ——


评论(3)

热度(5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